国庆节见闻
今天是国庆节,在这举国欢腾的日子里,我们一家乘车去市里玩。
清晨,大地笼罩着一层薄薄的朝雾,空气格外清新,像滤过似的。我们沐浴着晨光迎着朝阳出发了。我们首先来到附近的车展中心去看汽车展览。今天在这里展出的是今年来全国较先进的各式各样的汽车。有救护车、厢式运输车、冷藏运输车、面包车,也有各式豪华轿车:有奔驰、宝马、尼桑、红旗等等。最引人注目的是上海集团最新推出的一款,名叫奇瑞“QQ秀”,它的外形像英文字母里的“Q”,颜色鲜艳夺目,可爱极了。我不禁大叫起来:“爸爸,我要买这辆!”逗得周围的人哈哈大笑。看完车展,我们又来到百货大楼。还没下车,就看见前面围着很多人,把大门围得水泄不通。我们下车一打听,才知道是“一休”童装在搞时装表演。我挤进人群中,看见前面的舞台上有几个年纪和我相仿的男孩女孩穿着五颜六色的服装,在台上摆着各种姿势,走过来走过。台下的人看得兴致勃勃。走进百货大楼,里面也是人山人海。我随着人流走遍了百货大楼,妈妈买了大包小包的东西,要我帮她提,我提了一会儿,最后实在提不动了,就和妈妈一起来到“肯德基”店,想在那里休息一下,顺便美餐一顿。谁知,这里的人更多,不要说有座位坐了,简直连站的地方都没有。服务员忙得晕头转向,爸爸去买肯德基,排了半个钟头的队,才买到吃的,我们还是没找着座位,只好楼上楼下不停地跑,最后在一位服务员姐姐的帮助下才占了个桌位,我们才坐了下来慢慢地吃了起来。在夕阳夕照时,我们乘车往回赶。
这真是一个热闹、开心、忙碌的一天,让我也感觉到生活的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