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见闻
国庆节七天,我来到了奶奶家,看望老人。奶奶还叫我拔豆苗。这件事直到现在我都记忆犹新……
走进豆苗地里,放眼望去,到处生机勃勃的样子。它们张开叶子,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奶奶先开动了,她用力把豆苗往后一拉,一大块泥土包着根被拉出来了,再用镰刀把根一割,一根豆苗就轻而易举地离开了大地妈妈的怀抱,成了我们的囊中之物。我看着奶奶这么轻松,心想:原来拔豆苗这么容易。于是迫不及待地想试试看。
我学着奶奶的样子,使劲儿把豆苗往怀里拉,可豆苗像粘了强力胶似的,死活不肯“就范”,我跟豆苗较上劲了,使出吃奶的力往外拉,可无论我使出多大的力,豆苗都不肯乖乖听话。旁边的奶奶实在看不下去了,她过来帮我把豆苗的根割断。果然,奶奶出马,一个顶俩。豆苗终于心不甘情不愿地进了我的篮子。我再接再厉,又拔了许多的豆苗。夕阳西下,我牵着奶奶的大手,带着满满一篮子的成果,兴高采烈地回到了家。我们一一把豆子拔下来,再和其它食物一起炒,令人啧啧赞叹。
通过这次有趣的活动,我明白了成功是要付出努力,这次劳动让我看到了劳动人民辛劳而又艰苦的生活。我们在平时,一定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那可是劳动人民用汗水与心血浇灌出来的硕果,我们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