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陶艺2
暑假里的一天,妈妈带我去陶吧体验做陶艺。
一来到陶吧,琳琅满目的陶制品直入我的眼帘,有可爱的小葫芦、漂亮的花瓶、精美的茶杯……看的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我真想把这里所有的陶制品一一做个遍,在我精心挑选下,我选中了一个漂亮精致的小花瓶。
我系上围裙,卷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陶吧的阿姨先把泥巴固定在旋转盘上,打开按钮,转盘便转动起来。阿姨手把手教我用双手扶着陶泥,先做成一个圆柱状,再用右手大拇指往中间戳一个洞,然后便用手指围着这个洞,把它慢慢扩大。再用虎口把瓶口变小,经过一番折腾,眼看一个精美的花瓶就要诞生了,我兴奋得手舞足蹈,一不小心,手碰到了陶泥,瓶口歪了。我连忙补救,可陶泥像个顽皮的娃娃,根本不听我使唤,再也无法还原成原来的样子。我顿时像个泄了气的皮球。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又重新振作起来。我决心这次做一个更精致的作品。按照以前阿姨教我的步骤,我专心致志地做了起来。我也不知道做了多久,终于,一个有模有样的小花瓶出现在我的眼前。妈妈朝我竖起了大拇指,成功的喜悦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通过这次陶艺,我懂得了:只有今天的努力,才会有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