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陶艺1
生活中我有很多的兴趣爱好,开卡丁车、打篮球、弹尤克里里……我最热爱的是做陶艺,今天我给大家讲讲我和它的故事。
有一次我和妈妈出门路过一家陶艺店,我被里面的情境深深地吸引住了,于是我们决定去体验一下,这是我和它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感觉即激动又新奇。刚开始我怎么都做不好,后来我请教了老师,他认真又耐心地教我每一个步骤和动作,做陶艺要从捏泥巴开始,通过揉捏和摔打把泥土里的空气完全排出来这样做好的成品才不会裂,要控制好转盘的速度,双手力度适中要配合好才能把泥土提拉到想要的高度和形状,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多多练习。于是我按照老师的方法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有时转盘的速度过快泥巴就飞走了,我用拉杆一档一档的往下降找到适合自己的速度;有时手上的水沾多了泥巴就软了,手上的水沾少了泥巴就很干完全捏不动,之后我一点一点试着沾水我发现一个窍门,沾完水后手在盆边轻轻刮一下这时候是最合适的;还有时双手力度过大泥巴中间就断开了,力量小了中间的窟窿又怎么都挖不动,我经过反复练习,双手又酸又痛终于掌握了恰当的力度。经过无数次的失败,我终于做出了我第一件满意的作品——水杯。
通过学习陶艺我体会到了,无论做什么事情一定要有耐心,不断地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