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陶艺4
周末下午,我和妈妈来到广场上的“百陶汇”做陶艺。
一进门,我就情不自禁地惊叹陶艺的魅力与神奇!看着一件件新奇别致的作品,简直就是鬼斧神工啊!我找了一个空位坐下来,一位阿姨走了过来,让我在货架上挑一个自己喜欢的陶瓷,琳琅满目的作品让我看得眼花缭乱。最终我在窗台边发现了一只像海一般蓝的花瓶,心想:用我亲手做的花瓶送给妈妈插上花一定更美吧!于是我把它拿下来,爱不释手地捧在手心,告诉阿姨我要做这个。她拿出一个又圆又粘的陶泥,坐在旁边教我怎么做。转盘边还有一桶水,阿姨说要边做边沾水,不能让手上有太多的泥巴。她启动机器,指点我先用大拇指按在圆的中间,钻出一个小洞。随着机器的转动,孔越来越大,就这样瓶身逐渐显现出来了。然后按照阿姨说的双手合拢往上提,陶泥像海水似的越涨越高,大概提到十厘米的时候,我用两个手指往里轻轻一掐,将瓶口慢慢缩小。渐渐的,花瓶的大致样子出来了。正在我得意时,不料手用力过度,成形的花瓶两边塌陷融合了。“呀,快要完工了呢!”我委屈地看向阿姨。她也不无遗憾地说:“已经定型了,看来只能重做了。”说完,阿姨又拿了一块陶泥给我,我如法炮制,吸取了刚才的教训,做得特别小心。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慢慢地一个有模有样的花瓶完成了,妈妈在一旁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心里乐开了花。
看着自己辛苦了一下午的劳动成果,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快乐,也让我懂得了:遇到困难不灰心、不放弃,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