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陶艺3
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星期六,因为妈妈答应了要带我去体验一次陶艺制作。
我和妈妈有说有笑地来到了陶艺店,发现可以制作的陶艺造型可真多啊,由于我是第一次尝试,还是做一个最简单的碗吧。陶艺老师给了我一块淡黄色的淘泥,让我放在旋转着的工作台上,做成小山状,接着让我用食指垂直的插入“小山”顶部。随着淘泥的旋转,中间逐渐出现越来越深的凹洞,然后再中指、无名指……直到五根手指全部插入,已经出现碗的形状了,我心里乐开了花,就要成功啦!可是,当陶艺老师让我左手扶碗,右手将碗边慢慢往上拉伸的时候,由于我心太急,想一次成功,结果力道使用过度,碗边一下就塌了下来。第一次制作就这样失败了。
紧接着的几次,也都失败了。当时我很灰心,本来认为陶艺就是三两下就能弄好的事情,没想到会失败那么多次。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重新振奋精神,沉下心来慢慢做。有了失败的经验,加上多次地操作,我制作起来越来越自如,可是怎么做得像杯子啊,我要做的可是碗呢。陶艺老师告诉我,就差最后一步了,要用右手食指控制住,慢慢往外拉伸。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操作着,就怕功亏一篑。终于,一个漂亮的碗出现在了工作台上。一直在旁边陪伴着我的妈妈给我竖起了大拇指。看着我的劳动成果,好有成就感,我开心地笑了。
这次的陶艺制作让我体会到了动手尝试的乐趣。让我知道了做每件事都要沉下心来,不能急于求成。还让我知道了只有把失败的心情,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才能迎来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