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陶艺5
我们坐着大巴车,迎着朝阳,向着陶艺宫前去,阳光洒照在小草和公路上,显得焕然一新。
听爸爸说陶艺有几千年的历史呢!陶艺的陶土可以做成陶碗、陶盆等等,可谓是五光十色啊!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想见见陶土长什么样,真的有那么神气吗?
走进陶艺宫,就闻到了一股陶土的气息,我还看到了有几件小陶碗,挂在门上,显得古香古色,仔细一看,我发现桶、柜子、瓶子等都是用陶土做的,我有点兴奋,因为我也要尝试做这门艺术啦!
我急忙地走进做陶艺的地方,这时,导游说:“我们等会做陶艺时,不用戴上手套,记住不要破坏公物哦!好,有请陶艺老师!”我们热烈掌声欢迎,心里很是激动。
老师看看我们的猴急样,笑了,便拿起陶土启动了转盘说:“大家好!你们看,你只要这样,然后扒开,再扶好。”老师说完,一个墨绿色的小碗就诞生啦!
陶艺老师说完,就应该到我们来做陶艺了。我选好位置便开始做了,我像陶艺老师一样,把一堆陶土拿起来,启动了转盘,我用手围着陶土,陶土也随之上升,我再用手往上一提,之后又往下了一点,然后用手扒开,开了个小洞。接着,我用笔画了一些小花和小鸟,“温式花瓶”就做好了!我立刻就举手,让老师看,合格就可以拿去烤。
只见老师看了一会,便笑着说:“小朋友,你的花瓶似乎有点薄,你下面可以,但是上面用的陶土有点少,应该这样。”说完,老师拿起了陶土,向我花瓶的瓶颈加了一点,又帮我画了一点小龙,比之前好看几倍呢!
之后,老师便帮我拿去烤……
我看到烤好的花瓶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全是白色的,可以称为洁白了,接下来就是上色了,我拿起笔,眼睛点一下,龙身绿色,花有红的白的黄的,不一会儿“温式花瓶”就完完全全地做好了!我看着花瓶,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
这就是陶艺,充满艺术的陶艺,让我更惊讶的是前人的智慧!陶艺让我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