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初二1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珍惜时间是很重要的。一分一秒,都是决定一切的。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
大家应该都知道珍惜时间,但又有谁能做到呢?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在有些同学中,学习并不是最重要的,玩才是最重要的。
你看,下课铃声都响了,老师还在拖堂。同学门望着窗外,盯着外面的小朋友追逐打闹,十分羡慕。有一些小朋友不耐烦的用一只手撑着脑袋,显得无精打采,没有力气。还有一些调皮的小孩子,扭动着屁股,双手摊着。这样浪费时间,还不如珍惜时间,听老师讲课,还能学到一点知识。
下课了,同学们追逐打闹,有一些人把带来的食物分了吃,随手一扔,被老师发现,又让他扔进垃圾桶。你看,还不如一次完成呢!
星期天的早晨,我去两个朋友家玩。学习很好的那个小孩,书架上堆满了书,像一座山。星期天上午,他只是看书。他告诉我,他上午不是做作业就是看课外书。每天可达到7个小时。要知道7个小时是初中的要求呢!下午,我又来到另一个小朋友家,他的书与那位朋友的比起来,简直就是寥寥无几了。午时,他十分贪玩,从来不学习。
这就是珍惜时间,一个与一个人的对比!珍惜时间,可见多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