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初二2
向前看,仿佛时间悠悠无边;猛回首,方知岁月瞬间挥手。
——题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要看时间很长,其实它像一把无情的刻刀,把岁月一笔划过;它犹如一瓶快速生长剂,让你一下子长大好多;它仿佛一个小马车,飞奔到天涯海角。
记得鲁迅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是有时间的。”鲁迅一生撰写和翻译了640万字的著作,平均每天写2000字,为无产阶级文化宝库留下了丰富的遗产!他说:“节省时间,也就是使一个人的有限生命更为有效,也等于延长了生命。”对呀,世界上哪有什么天才!他只不过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创作上。他用这样的速度度过了他的一生。
在我浪费时间的日子里,体验过快活,但最终一无所得。现在开始懊悔在这段时间里为什么没有认真学习,可已经错过了,无法再追回。那时,我整天泡在娱乐设备里,玩半天游戏,看一小时电视,那生活“快乐”哩!时间真的不等人,我辜负了时间,时间像恶魔般报复了我——妈妈骂我,成绩也落下了,这感觉比被火烧了还难受。所以“谁对时间越吝啬,时间对谁越慷慨,要时间不辜负你,首先你先不要辜负时间。”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今天过去又将是崭新的一天,可人生有多少个明天呢!今天的事情要今天做完,珍惜人生的一分一秒、一日一月一年、一切东西……
不要做那个虚度光阴的人,要好好利用时间做事,不要到老的时候才开始懊悔已经逝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