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初二5
俗话说:“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不知不觉,这个暑假生活已经过了一个月,时钟一直在那里滴答滴答地走个不停,暑假生活很快就从我们身边溜走。
都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应该珍惜每天的幸福时光,合理安排时间,把每一秒都过得充实。这样我们每个人心中要有一个时间观念,才不会浪费时间。
我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得井井有条,基本上没有空余时间。但是时间如海绵里的水,靠我们自己挤出来的。我为了每天晚上能去书城看书,我专门抽一个小时去书城,看一些能增加知识的书。在书城不光是看书,还可以交到一些读书知音,还能提高我们的自觉性。人人都在那里专心致志地学习,你不可能在那里调皮捣蛋,影响别人,所以书城也是一个能约束人的境地,能提高自我修养啊!
说到时间,今天上午发生了一件让我感动的事,我收到一个素不相识的阿姨送我的一块手表。那手表粉色的,特别漂亮精致,时间走得很准,是我一直喜欢的东西。我问阿姨为什么要送我一块手表呢?阿姨带着微笑对我说:“我经常在朋友圈里看到你去书城看书,为了你能更好地利用好时间,所以,阿姨想到了送你一块手表,希望你能好好珍惜宝贵的时间。”我说:“好的,谢谢阿姨,我会努力奋斗,不让你们对我的关心付之东流。”阿姨走了,我也哭了……
朋友们,我想说的是:“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
我们要珍惜那留不住的时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