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初二4
在我的童年里,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我学会了知识,我学会了讲道理,我学会了珍惜时间,其中,我最难忘的是学会了珍惜时间。
记得有一次,快期末考的时候,我们进行了模似考试,我得了高分,这次模似考试成绩让我信心十足,我得意洋洋,我以为期末考试的题目跟模似考试的差不多,所以我自从模拟考试之后,就再也没复习过了。
在期末考的前一天,我一回家就玩电脑,把复习的事完全忘了,正当玩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嘭嘭嘭一阵敲门声,门被妈妈打开了,妈妈看到我在玩电脑不复习,生气地说:“明天就要期末考试了,怎么还在玩电脑,快去复习”。我不耐烦地走到书桌上,拿起书本装模作样地看起来,妈妈看到我在认真地复习,就放心地走了,当妈妈走远后,我打开电脑又继续玩了起来。
期末考试到了,当试卷发下来时,我惊呆了,因为和这次期末试题与模似考的试题完全不一样,我在做第一道题的时候就想了很久,叮铃铃,考试时间很快就结束了,我惊慌失措,因为我的作文还没有写,前面还有很多空白处没填就不得已地交了试卷。当老师改好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不敢看我的分数,头脑一片空白,最后还是鼓励自己要有勇气去面对,我看了看试卷,只有52分,这个成绩是我上学考试以来最差的成绩,我后悔莫及,想着该如何向老师和家长交待,决心以后一定认真学习,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
经过这件事以后,我学会了珍惜时间,同时,我也真正懂得了那句名言:“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