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使人快乐初二1
读书使人快乐,在书的海洋中尽情遨游,吸取那比甘露还纯洁的知识,将自己的那一小片天空拓展成浩瀚无边的宇宙,拥有了无数的智慧之星,那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呀!
小时候,总有一本《格林童话》或《安徒生童话》在我身边,没事时就如饥似渴地读它。在书中,我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经历打抱不平,为海的女儿——小美人鱼的婚姻默默流泪,为皇帝的愚昧无知而心急如焚,为拇指姑娘的勇气而赞叹不已。狼来了的故事告诉我不可以说谎,小红帽的故事告诉我办法总比困难多,而丑小鸭的故事告诉我只有努力,丑小鸭才能够变成白天鹅……
再大些,我的身边多了四本书:《红楼梦》《三国演义》《西游记》《水浒传》,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三借芭蕉扇,让我看见了孙悟空的有勇有谋、神通广大;扶不起的阿斗吃喝玩乐,不求上进,最后灭国,告诉我不要贪图享受,要努力进取;“呼保义”“梁山聚义”让我看见了宋江的仗义疏财;林妹妹焚书断情,让我感受到了她的悲痛欲绝。它们为我的生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即开阔了我的眼界,又让我有了更多的快乐。
现在,《史记》等二十本世界名著陪伴我左右,帝王国君、千秋大业、宏图大志、万古风流推动我前进,去挑战自己、突破自己,使自己更加完美。而二十本世界名著让我明白:人没有十全十美的,只有不断突破,才会有更加完美的自己,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才会有更加辉煌的人生。
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只有书,只有知识才可以突破一个个难关;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书、只有知识才可以让人类有一次又一次的飞跃;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只有书、只有知识才可以让人类有更美好的明天。
“好读书、读好书、书读好。”只有做到这三点,才会有更完美的自己,才会有更美好的未来!只有多读书才会更快乐、才会更有知识、才会有更绚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