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感觉
我知道你在拍我,爱我,我还没睡着,你要继续拍,别走开哟!
——题记
妈妈说,小时候我睡觉挺乖的,轻轻地一拍便酣睡起来。她说,那时候我们的家乡夏天是很潮湿的,贵州那地方却很凉爽,恰好爷爷奶奶又住在那里,所以迁到那里。
小孩子睡觉最怕躁了,必须让他的身体舒适了他才能入睡,于是选择轻轻地拍打小孩的背部,这样小孩很快就眯了,我就是被妈妈这样拍大的。这话虽说的不好听,但是我日日夜夜的甜梦,正是托了妈妈的福。自妈妈生了弟弟以后,那伴我小时候入睡的轻轻拍打声与民间童谣,又萦绕在耳畔。虽然我已不是小时候,但是听到那柔和的拍打声,似乎又回到了那些美好的夜晚,我在妈妈的的拍抚下进入梦乡。
那天晚上,妈妈不在家,由我照顾弟弟,爸爸看电视看到很晚,而弟弟却是哈欠不停。无奈,毫无经验的我学着妈妈连夜拍抚弟弟入睡。即使我有那样的回忆,但我也不能临摹出妈妈拍抚弟弟的样子,我总是很用劲的拍着,搞得小家伙来回翻滚,哭啼不休。我终于累了,束手无策的我只能躺在一旁看着他哭。不一会儿,开门声响起了,是妈妈回来了。我似遇到了救命解药飞奔向妈妈,哭着脸表示无奈。妈妈明白,我是哄不好弟弟的,微笑着轻抚着我的头:“还是我来吧!”不到一会儿工夫,弟弟便安然入睡,我松了一口气,这真是太难学了!那晚,我在梦里又想起了小时候,我在妈妈的清脆歌声与窗外的蛐蛐声中,听到了来自妈妈内心的爱,和着那轻轻的拍抚,暖暖的渗入我心理。
那种感觉,是触到我衣襟,却透过脊梁的柔软。那种感觉,是妈妈才能给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