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从现在开始作文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题记
逃去如飞的日子里,青春就在我们的指间流转飞逝。朋友,你可曾想过,这逝去的青春,还会再回来吗?
有的人不以为然,很幽默的回答:“只要喝了灰太狼的返老还童药水不就可以了吗!”那么,现在请认真思考这个问题。倘若有一天你的背驼了,你还会埋怨军训的艰辛吗?倘若有一天你的手颤抖而不能握笔,你还会因作业太多而苦恼吗?倘若有一天你的好朋友一个个离你而去,你还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跟他们吵架吗?我问过许多人,他们都毫不犹豫地回答说:“不会!”那么现在呢?你是否做到了?
当阳光轻轻的从你的眉间滑过,缓缓西沉,月亮又匆匆赶来,继而黎明再次到来,这样周而复始……朋友,你是否计算过自己度过多少个白天和黑夜;是否计算过自己虚度了多少时光;流逝了多少青春……
当我们想写封信给最好的朋友,表达一下浓厚的情谊时,但总告诉自己不着急;当我们想完成自己的一项创意时,但总是说“找机会以后再做吧”等等之类的一些理由;当我们每天早上睁开朦胧的睡眼时,我们总会想让这一天变得很充实,但当力不从心时,又会想“没关系,还有明天呢”。就这样很多美妙的想法都被搁置了。事实上,每一件事情的开端就是一个新的起点,每一次太阳的升起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把握好自己,把握好青春,把握好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让分秒点滴都过得充实。
是啊,多少人说青春易逝,又有多少人说度日如年。关键是要看你是否珍惜自己的青春,是否让每一天过得充实快乐。
那么,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插上青春的翅膀,背起人生的行囊奋勇前行,趁着这美妙的青春,把每一个梦想点亮,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光彩夺目!这样,当我们回首往事时就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从现在开始,时刻提醒自己:过去已然消逝,未来还难确定,能够把握的只有现在。朋友,就从现在开始,珍惜青春,把握人生!
如花的岁月,伴着蓝色的梦,如诗的憧憬,像七色的彩虹,让我们拥抱青春,去把希望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