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谈兵的故事想必大家早已耳熟能详,这一千古丑淡的主人公赵括成为历史上众人的嘲笑对象也已经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赵括在言语上强大的能力却与他的拙劣的行为能力构成对比,只说不做的低劣能力早已经被无数人所耻笑。我们笑他的无能与缺陷,却没有注意到这一丑谈即使是现在也仍在重复上演,我们的许多人只懂得嘲笑赵括,却不懂得从赵括身上学到应学到的东西,那便是提醒自己要有做的能力。
做,所谓何?做即为行为,行动。倘若只懂得嘴皮子上的功夫,不明白做的实切性,归根究底也只不过是“言语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嘴巴上说得好听,这只要是人都一定可以做到,但要将自己的言语化为行动,将幻想付诸现实的人,则少之又少。若要取得成功,有宏伟的蓝图与严密的计划是远远不够的,倘若没有去做,再精密的计划到最后也只不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现在就去做,这才是成功的必要因素,也是开起智慧之门的金钥匙,时刻牢记这句话,将行为实践到底,方会获得成功。
微软公司的总裁比尔。盖茨在大学时曾听说过一位商人打造出了微型的计算机,他曾经就充分地构想过一个贴进人心的系统,只是发愁没有这一系统的合适载体,而现在,理想的载体出现了,他于是立刻就去做。他并没有停留在口头上的宣言,而是立即行动,这一跨世纪的操作系统windows才得以出现。倘若比尔盖茨仅仅是在想法里创造微软,而没有去做,恐怕人们到现在也不会懂得电脑对于人类社会的卓越贡献,也就是因为这“做”的想法,比尔盖茨成为了举世闻名的世界首富,将微软这一品牌推向了全世界。
倘若爱迪生只是想象着一种照明工具,倘若菜特兄弟只是幻想着飞上天空,倘若乔布斯只是痴想着改变世界,那么便不存在那上千次实验后的电灯,不存在那帮助我们翱翔云端的飞机,不存在那真正改变了世界的苹果。如果这一切都只存在于言语,存在于大脑,存在于一个转瞬即逝的想法,你能想象现在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吗?由此可见,做,在生活中决定着世界的变化以及人类演变的文明。
也许你不知道该怎么做,不知道如何去改变世界,其实,这很简单,当你的脑子里忽闪一个想法,看似不可能,甚至于天方夜谈,但不要放过他,不要错过他,用自己的全力去做,现在就去做,让想法逐步成为现实,努力去攻克这方面的知识,解决这方面的难题,用心去做,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去做,那么,所有的不可能都终将化为可能,世界可能就会因此而改变。
Just do it
不要将一切都想得那么糟,不要仅仅在言语或头脑上保留你的想法,现在就去做,用心用全力地去做,一步一步迈向成功。世界,因你而改变,现在,就去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