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我的爷爷写人优秀作文
爷爷的屋子在我小时候是间充满神秘色彩的屋子,每当爷爷骑着自行车出去溜达时就会把那间屋子锁起来,听说爸妈也不知道里面到底是什么,我总是想有机会去里面看看,终于,在那一天我成功了。
那次我记得是小时候我半夜饿醒了,便不得不去找点吃的,走着走着就到了爷爷的房间,爷爷打开门,问我:“怎么了呀?”我回答说饿了,爷爷思考了一会,自言自语说,哦,饿了呀,让我想想。有了!他转过身来给我说,你在这等着,爷爷去给你拿吃的,趁这时间我观察了一下爷爷的屋子,墙上贴满了旧报纸,还有很多以前的东西:收音机什么的样样不少,过了一会儿,爷爷不知从哪里弄来了几块饼干给了我,我给我来吃了,很好吃。
我还在这看了一会大疙瘩电视,我又想回去睡觉,我给爷爷说了一声我准备走时,我爷爷叫住我说,不能给我奶奶说这事,我就答应了。
以后几乎每天我都去光顾和“打劫”爷爷的房间和上次不同的是我们有了个暗号,只要我现在门口,小声的叫,叽叽,我爷爷就会开门给我拿饼干。
有次我在客厅看动画片时爷爷和我商量想让我让他看会天气预报,我想起爷爷对我那么好就答应了,以后我发现爷爷每天在七点半都会看天气预报,从此我和爷爷又发成了一条约定就是每当晚上七点半时,都要叫他去看天气预报。
渐渐的,长大了,我晚上也就不再去爷爷房间吃饼干了,但在七点半时我还是会准时的叫爷爷看电视,有一次,我在半夜有被饿醒了,忽然想起了我和爷爷的秘密,就又去了爷爷的房间吃一次饼干,吃完,我说,这饼干有点潮了,不好吃了,爷爷听后迟疑了一下说放久了就潮了呀!
再后来爷爷去世了,在打扰爷爷的屋子时,我问爸爸妈妈,你们有没有见到一个装着饼干的盒子,他们拿出了一个盒子,我发现里面的饼干不知什么时候被扔了……
一放暑假,我便回乡下爷爷那儿。爷爷看到我一放假就回去,也是高兴得合不拢嘴。
我的爷爷是一位水泥匠。我从小在他的呵护下长大。爷爷总是把我当心肝宝贝。在爷爷眼里,我是个永远长不大的小女孩,而在我眼里,爷爷顶天立地、无所不能。
记得有一天,爷爷躺在藤椅上晒太阳。太阳照在他的头上,把每一丝白发都照得清晰可见。我突然觉得爷爷变了,已不是以前那个顶天立地,无所不能的爷爷了,变成那个爱弓着腰走路,爱长白发的爷爷了。爷爷没白发才怪哩!家中里里外外、大大小小的事他都要操心。
还记得我小时候,吃完晚饭爷爷就蹲在走廊上喊道:“背小狗了!”我听了,“嗒嗒”地跑到他面前,扑在他那宽大而又温暖的背上。他搭着我的腿,背着我去散步,每天晚上都这样。我看到村里人围着桌子边喝茶边聊天,这乡村生活是多么惬意呀!天黑了,爷爷伸出长满老茧、早已龟裂的手牵着我细嫩而又胖乎乎的手,一提,我就扑在他的背上了。爷爷的背,是多么舒服啊,我朦朦胧胧地闭上睡眼,随着这一摇一晃走进了梦乡。一旁树上的小蝉们为我演奏起了《摇篮曲》。那一瞬间,爷爷的背仿佛是世间最舒服的摇篮。
邻居奶奶对我说:“你爷爷老了,背不动你了!”我心想:才不呢!爷爷背我,前面有个小水洼,他还能稳稳地跳过去,落地时没有一丝一毫的摇动。小时候遇到困难,我就跑去找爷爷,爷爷总能帮我解决。哪怕天塌下来我也不怕,爷爷会保护我!
我上了小学后,回乡下的次数很少。只要我一回去,爷爷总会买我最爱吃的零食、饭菜。还常常双手颤颤巍巍地从裤兜掏出一个小布包,里三层外三层地剥开来,抽出几张10元、20元纸币给我。我每次都没有要,因为那是爷爷的血汗钱,是他在夏日炎炎时用汗水换来的,是他在冰天雪地时用辛苦换来的!
往事历历在目,可爷爷是真的老了。这回我要多住几天,好好陪陪爷爷,因为接下来上初中后去的机会肯定会更少了。我是多么希望能天天陪着爷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