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学的日子里高一作文
推荐文章
在平时的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大家都接触过作文吧,写作文是培养人们的观察力、联想力、想象力、思考力和记忆力的重要手段。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下面是小编给大家整理的在开学的日子里高一作文,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在开学的日子里作文 篇1
一个人的生命纪录是被不断更新的。也就是说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有许多次开始和结束。每年是一个新的开始,每一天是一个新的开始,甚至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新的开始。面对这瞬息万变的世界,我们注定要用新的面貌来适应它。我也迎来了我新的开始,因为新学期即将开始。
在开学的前几天,我竟每夜都曾辗转反侧。是因为激动吗?也许吧,开学后会见到好多新朋友,会有比假期多的多好玩的故事,是因为对开学后的忧虑吗?也许吧,开学后就是高一了,压力、竞争肯定都会增加,自己能否顶住呢是因为对假期的怀念吗?也许吧,开学后的生活肯定不如假期里轻松,奈何时光如流水一去不返。
或许以往的朋友知道后,说:“你这又何必呢?既来之,则安之嘛!”可是,面对一个新的开始,内心怎么可能会平静的下来呢?有了新的开始,自然会想要做些准备,以一个新面貌来对待将要来到的一切。就这样度过了几天,开学的日子终于到了。
有一个新的开始,自然会有一些改变。原来的学校不再属于我们了,我们高一了。于是来到了一所全新的中学开始就读。黑板不一样了,由传统的黑色,变成了墨绿色;教室也比原来更亮了,四面墙中有两面有窗户;墙上也不再有我们曾经熟悉奖状和学习版块。当然,变化还不仅仅是这些。新的老师以及众多需要学习的科目。这意味着我们将要重新开始适应老师的教学方式,原来的所有习惯都会改变。
同学也有很大的变化。当然这不仅仅是指同学们都长高了许多。更多的是由于压力大和心理年龄增加等多种原因,使大家都不再像军训时那么爱玩了。可是爱说话的毛病还是没改,大伙儿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像是多年未见的好友。有的说假期去哪儿了,有的在抱怨假期太忙,更有甚者对我说:“我终于又听到你的声音了!”看来,虽然老毛病没改,大家还是准备好了以新面貌来迎接新学期的。
新学期开始了,生命纪录再度更新。一切已成过往,何必再去记挂呢?它们只不过是旧档案而已。在新学期伊始,以一个全新的面貌来面对即将开始的一切,不留遗憾,向旧纪录挑战是我们应该做,也是将要做的。来吧,让我们一起展现一个新的自我。
在开学的日子里作文 篇2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个漫长的暑假已过去,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踏入了一个陌生的全新校园,开始了自己高中三年的征途。
在过去的征程中,曾拥有过欢笑,拥有个阳光,这都已成我们永远的回忆,现在加上一把锁将它封锁起来,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看呀!新的学期正在向我们招手。经过了以往的风吹雨打,我们遇到过许多想要打败我们的对手,但是因为我们的坚持不懈,现在已稳稳的战胜了对手,所以我们凭借着自身的强悍最终获得了成功。
这次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在每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期望:期望着自己在这新的学期里能跑得更快更高,也特希望自己以后的未来可以更美好,因此,我一定在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中,展现着自己迎接新学期的新打算。也为自己好好的制定行学期的计划,让自己有一个明确的方向与目标。当然,在新的学期中,我要比以前要更努力的学好每一科功课,同时也要在学习方面改变自己的学习态度,上课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不扰乱课堂纪律。
只要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只要自己能付出一份努力就能换取一份收获。学习不是人生某一阶段的任务,而是一种受益,是我应该做而且必须做好的事情,同时学习是有一定的压力与辛苦,但这些辛苦却可以让我们学到足以受用一生的知识,所以在学习中不吃苦和没有经过挫折磨难绝对难以体会到学习的艰辛,而学习需要努力、需要奋斗、需要勇敢的去战胜挫折才能收获成功,在成功中是我们需要努力,成功背后是我们辛勤的汗水,没有耕耘就哪有收获没有付出哪有所得。所以就更应该好好珍惜这段宝贵的时光充实自己,把自己的理想变为势不可当的动力!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向着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奋力前进!新的一学期已经走我们的视线了,开始我们新的旅程,扬起新的风帆!我要努力加油,在绚丽多彩的学校生活中,应该好好的为自己当冲锋力了,让自己在这新学期里能飞翔的更高。
面向新的征程,也许会有坎坷,艰险,我一定会战胜一切困难,避过所有的浅滩,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
在开学的日子里作文 篇3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仿佛就在昨天,我们还在兴高采烈地迎接寒假;仿佛就在昨天,我们还在喜气洋洋地欢度春节……而现在,我们就要重新系上那光荣、鲜红的红领巾,重返美丽的校园了。想到要和分别二十多天的同学相见,我的心情十分喜悦。然而,我也要为我新学期做打算了。
上个学期,刚刚开学的几天,我认真听讲,积极举手,认真完成老师部置的作业,处处做到最好,很快我就成为了教师心目中的骄傲。可是到了后来,我并没有坚持,我松懈了。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及时和我家长联络,我才得到挽救。在这一个学期,我不会像上个学期那样了。要坚持才能成功。所以,我为自己制定了计划。
首先说说语语文,上课时,老师在讲台上传授知识,要将重点知识记下来,回家可以温习。回到家,先把当天学的课文反反复复至少读三遍,加固对课文的熟练度,如果觉得还是不熟练的话可以读上四、五或者更多遍。等做完老师部署的家庭作业以后,如果还有条件的话,可以再找一些与这一课有关的题来做,接着,第二天早上起来再朗读一遍课文,毕竟“一日之际在于晨”嘛!
接着说说数学,上课前先要预习一下老师即将教的知识,打基础。上课时,认真做好笔记,还要完成课本上的习题。等到做完家庭作业以后,背背刚学的公式。然后,再找一些与本课有关的题来做,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再做几篇速算,奥数也不能放弃。周末时,要把本周学的知识统统再温习一遍,巩固一下。然后,单元试卷发下来时,要从头到尾看一遍,错题要多看两遍,改正错误。
最后说说英语,课前要将老师将教的课文先读三遍。上课时,黑板上的知识与习题都要抄在课练上,回家温习。然后老师的每次听写都要认真对待,四会句四会词都要会认会读会拼会写。等到完成作业以后,还要在电脑上听音跟读,要做一下《英语开放式阅读》,巩固一下英语阅读的本领。假如有能力的话,这样对学英语有帮助。
我认为,只要坚持按上面的计划去做,就可以达到我的目标:把学习学好,把成绩提高,不辜负老师和父母对我的期望。相信我,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品学皆优的好学生的!
在开学的日子里作文 篇4
从开学到现在,虽然才过了一个月的时间,但我在与新同学、新老师的相处中,已经发现我们六(6)班真的是一个藏龙卧虎之地。
我的同学们是那么勤奋。在这一次的校运动会上,我们班的队列方阵获得了二等奖。看到那张金光闪闪的奖状时,我在欣喜骄傲之余,不禁思绪万千,回想起之前训练的那段日子。一周前,我们全班就投入了紧张的训练。每天,大家都会抽出一节自修课的时间,到操场上去操练。每一次高强度的训练结束后,同学们个个都是汗流浃背,精疲力竭,尽管也有人会悄悄嘀咕上两句“太累了呀,受不了了呀。”可第二天时间一到,你再到操场上去看一看,灼热的太阳下,那支最挺拔、最整齐的队伍就是我们六(6)班,我们的方阵里一个也不少,每张挂满汗珠的脸上都写着“认真”和“荣誉”。是的,正因为这样,我们才有了在全校师生面前的首次精彩亮相,才收获了掌声和喝彩。
我的老师们是那么的敬业。每次测验后的试卷分析课上,老师不但会讲解考察的知识点和重点难点,还会仔仔细细地帮我们分析每一个错误的原因,碰上那些大家容易粗心大意的地方或者是格式上的毛病,老师更是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演示叮咛,生怕我们这些小马虎下次还会马失前蹄。最后,老师还会给我们出些拓展提高的题目,让我们学得更多点,学得更扎实点。
在开学的这段日子里,我和我的同学们、老师们,慢慢从陌生到熟悉。我已经深深爱上了我的新学校和我的新班级,在这里,我为我的人生之旅画上了一个美好的新起点。
在开学的日子里作文 篇5
一转眼,寒假飞快的过去了,迎来了新的学期。我又可以天天和同学一起认真学习。思考。玩游戏了。
发书
捧着新书,我急忙打开看,啊!内容真是丰富多彩。有<手术台就是阵地><除三害><七色花>等。还发了好多新书。我又可学到许多新知识,我打算投入到新的战斗中去。
竞争
以前,我英语在班里成绩不错,这个学期准备更进一步,谁知又新来了一个竟争对手____左昱。本来名列榜首就很难,又有他,更是雪上加霜,我要向这些高手挑战。
改变
寒假里,我养成了晚睡晚起的习惯。现在早晨起床时,还想睡。老师说:“要把心态调整过来,进入学习状态”。我要给自己订个学习计划和定个竞争对手。
希望我:这个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并祝愿自己天天快乐!
在开学的日子里作文 篇6
在小学里我度过了十二个开学日,个个都妙趣横生。每一次的开学,我总是又激动又紧张,想着见到好朋友,担心有没有更换老师。其中最让我难以忘怀的却是一年级第一个学期的开学日了。
那天我刚成为小学生,就闹了一个笑话,仅仅是为了一双拖鞋!开学第一天,我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大声地哭,但我也是很伤心,因为有太多的人不认识。下午我与周围的同学熟悉了。不过没有妈妈在身边也是难过的。教我的老师姓张,要我们叫她张老师。老师说如果有事情要请假就写请假条,我记下了。那时学校里还有小店,我也想去买,可是妈妈说不能吃小店里的东西我就没买。
下午,我跟其他同学说话时听见她说,睡在寝室里要带拖鞋,不然不能进去。我心里那个恨啊!恨我自己什么都带了,偏偏没带拖鞋,这下好了,不能进去睡觉了。想了又想,决定自己回家拿拖鞋,就用自己认识不多的字写了一张请假条放在老师的桌子里。怕在路上肚子饿就买了一块五角钱的糖和一个小玩具,把妈妈给的一元钱都花光了!在回家的路上我还差点出车祸,被司机骂了几句。走到半路,妈妈就骑着车来接我回家,原来老师听说我没吃晚饭,又找不到我的人,就叫了几个同学一起找我,又给妈妈打了电话。第二天妈妈带着我去学校跟老师解释清楚了,又叮嘱了几句才离开学校。就为了一双拖鞋,挨了两顿骂,真是不值得。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好笑!
开学的日子每一个都是高高兴兴,在开学的日子里总有欢声笑语在耳畔回响,久久不能忘怀……
在开学的日子里高一作文相关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