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九世》是一套破谜类的图书,目前发行22本。它讲述的是住在丘枫镇的墨多多收到爷爷寄来的狗后,与尧婷婷、胡沙(自称“虎鲨”)、扶幽组成了DODO冒险队,把查理九世当做老大,展开了一段段奇幻冒险的故事。我想:狗怎么能当人的老大呢?原来,查理九世有皇室血统,还能通过墨爷爷发明的领结发出不同的声音,甚至能模仿人的声音(不过除了队员,没人知道)!
我第一次接触《查理九世》是在今年的暑假,那本书是第14册,名叫《幽灵列车》。我刚打开这本书,就看见了引子《44区森林的童谣》,它的内容让人不寒而栗。所以,我觉得这本书一定很精彩。于是,我带着极大的好奇心往后看,除了内容精彩外我还发现每一章后面都有一个谜题。有一个谜题是问图中的汽车现在在哪儿?我仔细看了图,发现汽车在天上。我使用破谜卡看了答案,发现与我的答案一致时,我一蹦三尺高,十分开心。
看了《查理九世》,我要学习墨多多善于思考的品质,就像黄晳雅一样。她在老师提出问题时,认真思考,然后举起她的手发言。还要学习墨多多不懂就问的品质,就像陈锐一样。他遇到不懂的问题时,就会积极地问老师。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出喜欢上了《查理九世》这套书呢?如果你喜欢的话,就赶快购买一本《查理九世》,与查理九世、墨多多、尧婷婷、胡沙、扶幽一起去探险吧!
2021查理九世小学读书笔记咋写2
今天,我在班里的图书角借了一本叫《鬼公主的嫁衣》的书,觉得很好看。
这本书是查理九世系列的第十三集,讲的是墨多多等人来到纽克市唐人街来寻找秘境珍宝而进入唐人街44号,遇到鬼公主,最终又揭开了鬼公主的嫁衣背后秘密的故事。这本书让我觉得墨多多他们都是勇敢、心灵纯洁的人,能解开这么多谜题和谜团,说明他们很有智慧,并且能关心别人。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要用智慧解决,不能用暴力。遇到危险时要机智、冷静、用智取的方法可以战胜更多的敌人。
我读完这本书,每次回想起来,都有很深的感悟。
2021查理九世小学读书笔记咋写3
《失落的海底城》讲述了墨多多和狗狗查理九世的冒险故事。墨多多冒因充海王亚瑟而受到了惩罚,看似漂亮的大姐姐克莱尔,却拿黑洞洞的枪口对着他,并让假扮海王的墨多多交出长生不老的秘密,幸好真正的海王及时赶到,解救出了墨多多。原来这位少女认为亚瑟掌握着关于时间的魔法。与此同时,在大西洋上掀起了黑暗的暴风雨,一艘布满铁锈的幽灵船正缓缓靠近,探索即将开始。在大西洋的深处,有着大西国“亚特亚蒂斯”,没想到,一夜之间,救生船化为四网之城,年幼的孩子脸上爬满了可怕的皱纹。小伙伴们通过自己的勇敢和机智,得到了黄金地图和船王的赞助,他们就可以去世界各地探险了。
通过这本书,我明白了面对困难时要勇敢面对,遇到谜题时要细心解开。我们要有团队精神,要有勇气,遇到坏人要千方百计地逃出他的魔掌。如果有团队,我们要恰当调节队伍行动时的节奏,而且要有创造力,在团队没气势时,你可以让大家开心起来。
2021查理九世小学读书笔记咋写4
在我生日那天,妈妈送我一本《查理九世之失落的海底城》,我非常喜欢,看完后,我倍有感触!
内容是这样的:DoDo冒险队误打误撞进了“救护者”号,认识了船王亚瑟,可调皮的多多冒充亚瑟引来了杀身之祸——被一位大姐姐用枪指着自己的额头,还好被亚瑟救下,原来这位大姐姐叫克莱尔,她想救自己的父亲,而且说亚瑟能长生不老,还拿出了她的证据——一封几百年前的信,上面还按有几百年前老船王的手纹,让亚瑟把自己的手纹按在旁边,亚瑟却把它烧了。克莱尔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父亲,可这正是一场阴谋的开始,克莱尔和她的父亲正是这场阴谋的“主办者”,他们威胁亚瑟他们一同去海底之城——亚特兰蒂斯。可人们的贪婪却让海底之城毁灭,幸好有贵人相助,亚瑟他们才平平安安!
人类是贪婪的,他们拥有了所追求的东西却不知道珍惜。
人类是愚蠢的,他们往往做事不考虑后果。
人类是自私的,他们只考虑自己,不在乎别人。
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
2021查理九世小学读书笔记咋写5
《查理九世(12失落的海底城)》讲述了:冒充船王可是要付出代价的,墨多多这下子知道了。
看似漂亮的大姐姐,却拿黑洞洞的枪口对着他,并让他交出长生不老的秘密…… 原来叫做克莱尔的少女,认为船王亚瑟掌握着关于时间的魔法。
看到她拿出百年前的信笺作为证据,亚瑟脸色骤变…… 与此同时,大西洋上掀起了黑暗的暴风雨,一艘布满铁锈的幽灵船缓缓靠近,传说在大西洋的深处,有着辉煌的大西国“亚特兰蒂斯”……打并骷髅谜棺,不死族的预言家就台吹响神曲,带领你我进入不死之国,这是我们唯一的活路。
一夜之间,救生船化为死亡之城,年幼的孩子脸上爬满了可怕的皱纹。
亚瑟隐藏了百年之久的秘密究竟是什么?深海的人鱼吹响了号角,不死之国的传说即将展开,小伙伴们能找到那条唯一的活路吗?最最不可思议的海底旅行,等待你来共同见证奇迹!
2021查理九世小学读书笔记咋写6
查理九世—冥府之船,写了一只会说话的狗—查理、墨多多、尧婷婷、扶幽、虎鲨。他们勇于探险,一次墨多多恶梦成真,他们到了冥府的船上,有一些傀儡装伴成了船长,给了他们一人一个人面鱼,一闻就会变成傀儡。在游客们没闻时,墨多多知道那有毒,想提醒一下伙伴们。就唱了一首诗:香蕉黄又黄,猩猩堆满房。气香四处扬,美味一箩筐。有只黄鼠狼,锇的叫发填。伙伴们一听,就感到不对劲了。所以没有闻,其他人都闻了变成了傀儡。他们又遇到了亚瑟,亚瑟给他们了一个黄金长笛,他们一吹,把乘客都变回了人,那些傀儡灰溜地逃走了。
我一定要向墨多多学习他的机智,比如:有题不会,换一种方法。还要学习他的勇敢,比如:我以前怕黑,现在我不怕了,我要勇敢。
2021查理九世小学读书笔记咋写7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查理九世之冥府之船》。我看了后,上面主人公有:查理九世(冒险队的老大,贵族狗)、墨多多、尧婷婷、虎鲨和扶幽。
上面的大概内容是:这一次,小伙伴们登上了豪华巨轮“海神之子号”,然而这次原来愉快惬意的郊游却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蒙上了死亡的阴影!墨多多接连的噩梦成真了,无数的人脸隔着玻璃打量着墨多多和查理。你们很快就要死了--“海神之子”即将沉没,所有人都将被大西洋的巨浪淹没!在少年亚瑟的琴声中,海神做出了令人心惊胆战的预言!人面鱼灯缓缓燃烧起来,隐隐带着黄泉的香味,所有的乘客都被迷惑了。正当小伙伴们不知所措的时候,船开入了寄生着无数“恶魔之卵”的“鬼火之海”!冥界的大门就此打开。什么样的危险在等着他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