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烦恼为话题作文800字
生活好比一艘行驶在海面上的小船,有时可以扬帆万里,有时也会遇到汹涌彭湃的海浪;我们的生活有时充满欢乐,有时也有烦恼。
别人的一家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我的家庭里只有爸爸、妈妈少了爷爷、奶奶的身影。我的老家在通许县练城乡,是一个没山、没水、没故事的乡村。所以我妈妈带着我们姊妹来县城读书,她认为县城的教育水平比农村高。爸妈在后街,租了一间房子,里面住着缺少爷爷奶奶的家人。我很少回老家,我想回,可妈妈不让我回,好像回一趟老家会影响我的学习。我知道,妈妈是为我好,可是我想念我的奶奶,奶奶把我从小领大,付出她无私的爱和心血。奶奶很长时间会来一次,每次来她都抱着我说:想一帆了。可是我没办法,我也想回家。虽然我的老家不是太好。但是,家里有我的奶奶。
别人的奶奶70多岁就满头白发,我的奶奶很少有白发,看上去仍然很年轻。奶奶每天在家忙碌劳作,身体很硬朗。闲暇时到邻居家串门聊天,每当过节回家时,常常跟着奶奶走动,可谓形影不离。在家时喜欢听奶奶说过去发生的事,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我的爷爷爱劳动,爱种树栽花。爷爷曾经当过兵,在部队养成的好习惯一直保持着。我家的院子本来很大,但是大部分,被我爷爷占了。他爱花,所以他种了许多花。他把花种的整齐漂亮,每天认真的为花浇水施肥、除草整枝,我们家的花养得特别鲜艳娇嫩。
我家有两个院子,院子是连在一起的,分前院和后院。前院栽了梨树、百合花、月季花、红玫瑰、太阳花……还有的许多我不认识的花,每当春天来临,把院子装扮得姹紫嫣红。爷爷还在院里种上蔬菜,由于爷爷侍弄的功夫,所以家里几乎很少买菜。后院栽了石榴树,柿子树,葡萄树,鸡冠花,桃树,杏树……一到春天就非常美丽。
这就是我喜欢回老家的原因:有亲人,有美丽的院子、有熟悉的邻居……可是学业的繁重、距离的相隔让我不能时时看到它,这成为我唯一的遗憾。
人生就像一杯咖啡,有时苦,有时甜,有时涩。我有我的快乐,我有我的烦恼。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