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为话题作文800字7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初中生活已经快一年了,在这期间,我产生了许多烦恼。比如,政治读不透题,答非所问;数学用同样的时间,别人做三道,我连一道都做的一知半解;历史背的慢还忘得快;身体素质不佳,体育课跟不上老师的节奏,跑操老掉队……这些烦恼中最令我头疼的还是体育这方面。
我在小学时原先非常瘦,别人总说:“这娃瘦的跟猴似的。”可现在别人对我的评价却是:“你看这娃胖都胖敦的。”原先体育50米竞赛,我用九秒的时间就能跑完,可现在11秒都气喘的慌,看见别的同学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向终点,而我自己却像乌龟一样慢吞吞的在后面“偷懒”,级的同学们都给我加油打气,可我依旧辜负了他们对我的期望。我想这大概与我平时不喜欢锻炼,不知和别人出去玩,总是喜欢宅在家里,抱着手机在床上已达到思想上的“放松”有关吧!
初中的生活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上刀山”“下火海”一般,完全不是正常生活,尤其是每天早上的跑操,我称它为“要命的时刻”。每次跑操我都要上“光荣榜”,成了全年级皆知的“掉队小胖”。我也不想这样,所以我在假期期间坚持锻炼,每天两千米,但好没起任何作用,还是一直掉队,影响班级形象。我有些失落,想放弃努力。每当这时,一个声音就在我耳边响起:“先坚持跑到终点,然后速度再慢慢提高!”这是我们班主任董老师鼓励我的话。
董老师每天都要跟操,对我班的跑操情况还是了解,知道我真的是跑不动,就让我和我的那些“同行”跑小圈,以减轻我们的负担。当时一听我就非常高兴,因为这对我来说真的可以算是一个天大的“福利”了。于是,我就想,既然老师都把话说到这份上了,我一定不能再次丢人,所以我每天奋力的跑,争取不掉队。相信我,只要坚持下去,一定能远离这个烦恼!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生中,有无数的烦恼与考验等待着我们,这就要我们在烦恼中磨练自己,提高自己,改变自己,做自己的主人。“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相信我们,只要有战胜烦恼的决心,和坚持不懈的毅力,就一定会有所改变,摆脱烦恼,度过美好的中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