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名叫中国。她是一个神奇的国度,一个令人向往的美丽殿堂。她有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在这土地上,万里长城是我们引以为荣的骄傲,珠穆朗马是我们高高的头颅,青藏高原是我们跳动的心脏;长江黄河是我们沸腾的血液,蒙古草原是我们宽阔的胸膛;东方明珠是我们清澈的眼睛;杭州西湖是我们美丽的容颜,台湾群岛是我们张开的臂膀.
中国有着五千多年历史文化,她饱经沧桑,却又坚韧不拔。就犹如一朵铿锵玫瑰,美丽而又魅力,散发着阵阵芬芳。中国人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演绎了一段段美丽而感人的故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里留下了他们美丽的身影。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亚圣孟子,谆谆教导,他用“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告诉我们要有高尚的人格;“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爱国诗人屈原,幽愁发愤,怀着满腔激情叙写《离骚》,他用他那坚贞的灵魂,告诉我们要坚持自己的信仰,热爱祖国;“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诗仙李白,飘逸豪放,他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告诉我们即使前路崎岖坎坷也要胸怀理想;“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的诗圣杜甫,忧国忧民,他用“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告诉我们要心怀人民百姓。中国这个美丽的诗歌王国,会永远记住他们谱写过的动人心弦的歌。
中国的历史美丽、灿烂,但也留下过很多的伤疤。翻看历史的书卷,我们看到了:十九世纪的鸦片战争、甲午中日战争,二十世纪的八国联军侵华战争、日本全面侵华战争;外国侵略者在我们的国土上为所欲为,发动一系列让我们国人恨之入骨的事件。外国的侵略战争让中国被迫签订了一系列的不平等条约,中国的土地被无情地瓜分,中国的主权被侵犯,中国的人民被屠杀践踏,他们在我们的国土上为所欲为,《马关条约》、《辛丑条约》、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等事件让中国人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于是中国大批的风云儿女开始奋起反抗,保家卫国,涌现出一批批感动中国的英雄人物。
面对着荷兰的侵略,民族英雄郑成功站起来了,他率领他的将士,浩浩荡荡,视死如归,与荷兰侵略者艰苦激战近一年之久,后终于收复了沦陷38年的中国神圣领土台湾,使台湾重新回到了祖国的怀抱;面对英国的鸦片入侵,钦差大臣林则徐站起来了,他风尘仆仆奔赴广东虎门,一丝不苟,缴获所有鸦片,后当众全部销毁,显示了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的坚强意志;面对中国的落后不堪,革命先行者孙中山站起来了,他呕心沥血,首举彻底反封建的旗帜,建立了中华民国,为中国的政治后继者留下珍贵遗产;面对中国人的麻木不仁伟大的思想家鲁迅站起来了,他弃医从文,向世人宣布自己要“横眉冷对千夫指,俯手甘为孺子牛”,用钢刀一样的笔尖刺进敌人的心脏,唤醒中国人的革命斗志,除了他们以外还有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如刘胡兰、杨靖宇、狼牙山五壮士、邱少云、董存瑞等等。他们为了保家卫国、民族兴旺,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今天幸福的安宁、和谐民主做出了伟大的贡献,他们是中国最美丽的人。
正是因为这些美丽的人的勇敢坚强、高尚品格,无私奉献,我们中国人才懂得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懂得用智慧去创造祖国的美好明天。正因为他们的精神力量,才鼓舞了一代代的中国人,如今,在我们13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取得了许许多多骄人的成绩:嫦娥二号发射圆满成功,神舟九号发射升空,在世界经融危机背景下迅速恢复经济增长,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圆满成功,工薪阶层,农民阶级的生活水平都有很大的改善,国家经济稳步发展,社会精神文明进步明显,中国基本进入了和谐社会阶段。中国目前的成就,也让曾经嘲笑中国是东亚病夫的国家刮目相看,心服口服,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十分骄傲。
中国犹如长江黄河,奔腾不息;犹如泰山昆仑,高大壮美;犹如云锦苏绣,绚丽多姿。美丽的中国是我的骄傲。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都要有一颗热忱的爱国心,我们要以学习为主,学习更多的科技文化知识,树立远大的理想,争取为祖国更加灿烂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也祝愿祖国永远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