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丫头杜真子》这本书写的是在马小跳和他的表妹杜真子之间的故事。最近,杜真子的爸爸和妈妈都出差了,所以只好住在马小跳家。马小跳讨厌杜真子,因为她总是管马小跳,还霸占了马小跳的房间。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马小跳渐渐地喜欢上了这个表妹。
其中最令人感动的一篇文章是《救救妈妈》。一天,杜真子正走在去公园的路上,看见一个摇呼啦圈的三岁小女孩。原来,小女孩的妈妈生了重病,无钱医治,所以小女孩摇呼啦圈挣钱为妈妈治病。杜真子被小女孩的精神打动了,把自己所有的零花钱都捐了出来,还动员马小跳他们一同捐钱。唐飞的爸爸知道后,捐了很多钱。
杜真子还是个成语接龙高手中的高手,因为她胜过了丁文涛,我十分佩服她。
杜真子是一个善良、热情、聪明、能干的好孩子,我很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