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400字读书心得
我读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后,有几种感受:同情——同情马小跳上学时被路曼曼管着,下课时被安琪儿和丁文涛烦着。但我也有和他相似的地方:比如我不想写作 文时,妈妈非让我写作文;或者是我看书时,妈妈非叫我收拾东西。羡慕——羡慕马小跳有贪玩老爸、有天真妈妈、有对他好的女校长、有丁克舅舅,还有三个铁哥 们;羡慕他吹泡泡飞上天花板、飞过木马。但我还是有跟马小跳相似的地方:有虽然不天真也善良的妈妈、有好玩爱逗人乐的爸爸,有爱玩儿游戏的堂哥,也有王翔 正、兰天宇、朱培智和白洋这几个铁哥儿们。
我希望变成马小跳,但不希望路曼曼和丁文涛在我身边管我。如果我变成了马小跳,我要成绩一直跳到双百分,让路曼曼和丁文涛气——我成绩比他们高。
我希望变成马小跳,但更希望我的亲人都像马小跳的亲人一样贪玩、天真、逗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