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400字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淘气包马小跳后觉得马小跳和他的四个好朋友虽然很淘气,但是他们很诚实很善良,他们的品格值得我们学习让我佩服的是他们还收养了一只别人不要扔掉的狗,这是一种金毛犬,叫金子。它年轻的时候它的主人很宠爱它,如今它老了还生了病他们就嫌弃他,甚至把它三番两次的把它扔掉,这是多么恶毒的人呀!还好金子聪明,自己又跑回来了。
他被马小跳他们收养后,经过他们的悉心照料终于恢复健康。金子已经爱上了这,爱上了马小跳再也不想回去了。从此,马小跳他们每天放学都会去接他们,瞧它身穿球衣,脖子上挂着铃铛,嘴里含着球球,可爱极了。它还是个天才守门员,别人踢50个球他能接47个,后来金子被带到流浪狗收容中心去了。大家都很想念它,就让夏林果的姐姐给金子做了一个雕像。这样“金子”就能永远在他们身边。
我很喜欢这本书,也很喜欢马小跳。我希望世界上要是有更多像马小跳这样的人就好了,我很好奇,是否这样的人越多世界就会更温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