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500字读书心得
读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仔细的品读每一个字每一页,每一个故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我觉得海伦·凯勒是很不幸的,因为她在19个月的时候就变成了聋哑人和先天性声明。而她又是幸运的,因为她遇上了善良的莎莉文老师。当善良的莎莉文老师把第一个单词“写”在了海伦·凯勒的手上时,海论可高兴了。莎莉文像一根火柴,她用微弱的火苗把海伦这根蜡烛点燃后,自己却慢慢地熄灭了……这时候,海伦才知道世界上有好几根“火柴”已经为自己而熄灭了。这时候,她才懂得了该干什么,应该学会感恩。于是她四处奔波,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帮助需要她这根蜡烛点燃的人,这是她在感恩,在感恩所有关心、关爱她的人,这是她唯一能够做到的。
感恩,这个词在不残疾的人看来微不足道,但是对海伦·凯勒心中早已埋下了感恩的种子。她非常懂得感恩,在能看到光明的“盲人”眼里,三天的光明是微不足道的,他们觉得,与其得到只有短短三天的光明还不如不得到。但在海伦·凯勒眼里,能拥有三天的光明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这是一个美的心灵,她觉得世界上有无数双“眼睛”在帮助自己看世界,她懂得感恩。我们要学会感恩,哪怕,你只是给劳累了一天的父母一个最温暖的问候,但你已经知道了什么是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