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500字读书心得
提到海伦·凯勒和她的那本不朽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也许很多同学都不陌生,许多的报刊、书籍中都有对海伦·凯勒及她的这本书的或多或少的介绍。
现在,有许多同学都感到英语难学。的确,我们缺乏必要的英语环境,很难自然而然地学会英语。可是,同学们想到过没有,海伦·凯勒从小就听不见、看不见,但是她一共学会了多少门语言呢?有五门之多——英语、德语、法语、拉丁语和希腊语。更难能可贵的是,海伦·凯勒在根本看不见的情况下,靠用直的和弯的铅丝做成了几何图形的办法学会了几何,并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哈弗大学德克利夫女子学院。
读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书的有意感受是,我的眼睛比以前明亮多了,我的耳朵比以前更灵敏了。海伦·凯勒在书中谆谆教导我们,不要对周围的事物熟视无睹,要睁大眼睛。集中精神去发现、去聆听我们这个世界的美,要勇敢的去探索我们周围的一切。所以,我现在特别喜欢看,特别喜欢听。海伦·凯勒曾经这样说过:“我要把别人眼睛所看见的光明做我的太阳,别人耳朵所听见的音乐当做我的乐曲,别人嘴角的微笑当做我的快乐。”谁说海伦·凯勒看不见、听不见?她所看到的和听到的也许要比我们多得多呢!
同学们,读完我的上述读后感之后,你还畏惧英语吗?我们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有一对灵敏的耳朵,是不是很幸福呢?美好的明天,美好的世界就成现在我们面前,还犹豫什么呢?
让我们来迎接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