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500字读书心得
如果现在我站在生命的终点,生命的火花即将灭亡,我会是怎么想?怎么做呢?是否也会感叹生命的短暂与脆弱,而后悔没有好好珍惜呢?我思索着,思索着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后,海伦·凯勒留给我的思考。
海伦·凯勒是一个伟大的女性。正是这样一个又聋、又盲、又哑的弱女子,却自强不息,毕业于哈佛大学的德克利夫学院,为残疾人造福,建起许多家慈善机构。她以行动证明人是可以战胜生命的挑战。她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虽然出身不幸,但以一颗不屈不挠的心,接受生命的挑战,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实现自身的价值,创造伟大的奇迹。我想:海伦有如此成功的人生,得益于她有一颗健康向上、自由乐观的心。心灵是灵魂的主动脉。一旦封锁心灵,你的躯体就是一个失去思想的空壳。在此我想对众多身体有残疾或人生郁郁不得志的人也包括我自己说,切勿让灰尘落在你的心灵上,因为心是用来观察触摸这个世界的!打开心灵的枷锁,追求心性的独立、自由吧! “忘我就是快乐。因而我要把别人眼睛所看见的光明当作我的太阳,别人耳朵所听见的音乐当作我的乐曲,别人嘴角的微笑当作我的快乐。”多么豁达的人生态度!尽管她的命运比别人曲折,但她没有向命运低头。她战胜了困难,战胜了自我。
海伦以真实、自然的笔触再现了自己丰富生动、真实而伟大的一生,告诫我们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乐观、坚强地面对和战胜一切困难等深刻的道理。虽然这部伟大的作品,距现在已有百多年,但重读这部著作,我们依然能领略到其闪耀的光芒——人类的精神远远超越了时空的限制。书中人物所展现出采的品质,意志、耐力等强烈的震撼着我们,给蒙尘的心灵以洗涤。 读完此书后,我的确受益不少。每当我遇到烦恼时,特别是学习上,我就会想起海伦·凯勒,它是个盲聋哑人,但她同样坚持学习,获得学位。而我是个四肢健全的人,条件比她好几百倍,但却总轻言说放弃。以之相比,我是何等的渺小啊!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给我的启示远远不止这些,她的精神激励着我面对一次次困难,并勇敢地战胜它。我也相信,“征服一个困难,随后而来的事情将会变得容易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