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500字读书心得
在人成长的过程中,必定会有些磨难等待着我们。而正是这些磨难激励着我们去获得成功。有些人会在磨难中放弃。而有些人却把磨难当成磨练,最终走向成功,最好的例子就是
海伦·凯勒。这个暑假,我饶有兴致的品读了她的着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结果让我感触很深,让我明白了人生的意义。
1880年,海伦·凯勒在美国出生了。她原本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从小就特别惹人喜爱,生活充满了阳光。可是在不到19个月大的时候,一场大病是的海伦·凯勒失明,失聪,失语。从此以后,她陷入了一个黑暗的世界。
因为受到如此大的打击,海伦·凯勒变得非常暴躁,任性。
1887年对于海伦·凯勒来说,是一个值得永远纪念的日子。莎莉文老师就像一个光明的天使来到了她的身边,走进了她的生活。海伦·凯勒能够走出黑暗,不仅是因为莎莉文老师的淳淳教导,让他领悟到了知识的重要性,还有海伦·凯勒自身的顽强努力和坚持拼搏的精神。
海伦·凯勒就像一块干海绵不断的向外界汲取知识,怎样也满足不了自己对知识的渴望,而莎莉文老师就像一道彩虹,点亮了海伦·凯勒心中的那盏灯,照亮了她的内心世界,搭起了她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海伦·凯勒就是这样一个坚持不懈,敢于与命运作斗争的人。她曾说过:“我要把别人的眼睛所看见的光明当做我的太阳,把别人所听见的音乐当做我的交响乐,把别人嘴角的微笑当做我的幸福。”
从此以后,海伦·凯勒凭借自己惊人的毅力,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哈弗大学四年的学习,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上大学的盲人。看完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觉得海伦·凯勒的一生都是奉献,成就,困难的一生。她对于生活的种种磨练,她都没有悲观的面对着一切,而是乐观向上,勇于向困难拼搏,也只有这样,才能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