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感动】
疫情降临,人们团结一心,共同抗争。人群中,有从事研究、前线抗疫的一线人员,也有帮助人民解决生活困难,保持良好环境的后勤人员。但是这些人们,都为这次抗疫做出了牺牲和奉献,他们的事迹让我感动。
前线的白衣天使
疫情爆发后,很多医护人员奔赴一线武汉,在生死之间与病魔抗争,这位医生就是其中的一员。为了保护自己的安全,医生们不得不穿上厚重的防护服,这也同时会对他们造成一些麻烦。带着多层手套的双手变得紧绷,但她仍然能凭借精湛的医术,克服困难,打针还是一针见血。密封的防护服,使护目镜很容易起雾,但身在隔离区的医生们,并不能及时清理,只能等到雾气慢慢变淡,这更使她的视线受到阻碍。长时间穿着防护服,雾气由淡慢慢变浓是不可避免的,她就更加集中注意力,在模糊的视线下努力看清东西。几十个小时工作结束,脱下防护服的她双眼已布满了血丝。手上和脸上留下了一条条防具的压痕。双手因为太多次的消毒,变得肿胀粗糙,满是血丝。可就是这样,同事关心问候时,她却总是笑着答复:“不累,休息一下就好。”第二天再次上岗时,她仍是义无反顾的穿上防护服,走向隔离病区。没有任何抱怨、退缩,而是尽自己之力,面对、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
有人问她是否害怕病毒,为什么选择奔赴武汉。她的答复却是,没有人会不害怕病毒,可是,武汉的病毒需要有医生不怕困难的去抗击、救治,而我愿意做这样一位医生。也正是一名名这样不怕困难、勇于奉献的医生们,保护了千千万万病人的生命。冒着着巨大的风险,辛苦的站在一线,成为病毒面前人们坚实的护盾,这样的人让我感动。
勤恳的餐厅老板娘
武汉封城隔离,绝大部分的餐厅都关了门,可就有这样一位老板娘,在疫情肆虐的环境下,决定为一线医护人员进行24小时送餐。最初做出这个决定,是看到了医护人员们的难处,决定帮助他们。“提供给医护人员24小时送餐,需要请提前拨打……”消息发出,很快收到了很多回应。每天早上,她总会收到成千条消息,紧接着,她将时间安排满,仅以自己和几个亲人之力,买菜、炒菜、打包、送饭。手握着锅铲,一天做出上百份饭,帮助了很多医院的医生们。几个人去菜市场买菜,几个人下厨,几个人送餐,一家人整天都忙不过来。她在送餐的过程中,认识了很多年轻的医护人员,了解了他们的困难与病毒的危险。这期间,她也有想过退缩,想过放弃。但是,与那些直面病魔的医生们相比,她觉得自己的付出不算什么,看到医生们得到帮助后的喜悦以及对她的感谢,使她有了做下去的动力。期间,她们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人手不够,菜市场远……但是,帮助那些前线医护人员的决心使她坚持了下去。
看着医院条件慢慢变好,她很是高兴和欣慰。从最初了解到医生的困难,决定帮助他们,一直到现在,她没有后悔,也没有放弃,全凭一颗决心,一颗爱心。她虽然不是在一线于病毒直接抗争的人,却也一样伟大,令我感动。
奉献的社区网格员
新冠疫情传染性极强,为了自己的安全,也为了病毒不被大肆传染,人们都要尽量呆在家里,更有回城的人需要隔离。这时,购买生活必需品成为了居民们最大的问题。而有这样一位社区网格员,每天帮助居民们买药、送药。身为网格员,疫情降临,他看到了人们遇到的问题,尤其是隔离的人和未确诊的病人,他们需要医药用品。他意识到要为他们排忧解难。与居民们取得联系后,他得知了很多人的需求,于是开始为他们买药。酒精、消毒液、药品,各种需求他都满足。刚开始,有需求的人不是很多,他就双手提着两个大袋子,挨家挨户去送药。后来,需要药品而联系他的人越来越多,数量太多,三四个手提袋都装不下,但是分批送又太慢,他他就想了一个别的办法:将药捆在身上。第一次实践,负这么大的重再一家一户走使他一天下来筋疲力尽。但他并没有选择休息,而是第二天继续这么干。走得汗流浃背时,他总是提醒自己,病人还在等,我不能停歇。久而久之,肩上已经捆出了几条印子。
每天起早贪黑,只为解决人们的生活问题。他虽只是一个网格员,却一样舍己为人,帮助人们渡过难关。这样的人同样令我感动。
疫情来临,有大大小小的人物在做着贡献。无论是前线抗争的医护人员,还是后勤帮助医院的餐厅老板娘,又或者是为居民服务的网格员。他们都为了别人牺牲自己。他们都是无私奉献、伟大的。
每个人都是一样的,都有自己的生活和牵挂的事物,都会害怕,会劳累。可是当困难、灾难来临,总有有一群人,他们会做出牺牲,站出来挡在人民前面,他们就是我们的英雄,而这次疫情中的抗疫英雄,为了疫战的胜利,为了人民的安危,做出了大大小小的奉献与牺牲,他们令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