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第一粒扣子的感悟4
人们常说,劳动最光荣。劳动是一种精神,劳动是一种智慧。对于我来说,劳动是一件让人特别快乐的事情。我就特别喜欢劳动。
每当我放学回到家的时候,我都会看到爷爷在菜地里忙碌。快来看呀,爷爷先拿出了一些种子准备好,等到小坑挖好之后,把种子放进坑里,浇水、盖土,就这样大功告成了。
爷爷还教会我认识了许多关于庄稼和农学的知识,比如稻谷什么时候种最合适,茄子花什么时候开……爷爷还对我说:“劳动可以让身体变得棒棒的,你要养成这个好习惯。”“知道了。”
每当妈妈疲惫的时候,你可以主动帮妈妈的忙,这样她一定会很开心。即使你只是帮了一个小忙,那也完全足够了。妈妈很辛苦,帮她按摩按摩,捶捶后背,这也算是一种快乐且幸福的劳动吧!
有的时候,我还会帮助妈妈洗菜、洗衣服、晾衣服;我还会帮助爸爸拿拖鞋。这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这也是劳动呀!
我喜欢劳动,爷爷告诉我,“劳动可以让身体棒棒的。劳动可以让那个别人快乐。”而我要说:“劳动也可以得到一种快乐。”
你可知道?劳动可以让我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可以让我们走上幸福的阶梯。我喜欢劳动,相信你们也一定喜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