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第一粒扣子的感悟5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们的人生就是如此。所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就不可小觑!又有一句话说“万事开头难”,那么,为了走好人生第一步,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我认为,走好人生第一步就是要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可以为证。要是《海贼王》中路飞没有强壮的体魄,他如何面对强大的敌人呢?要是苹果老总乔布斯有健康的身体,他不就有更多的时间研究“苹果”,他的事业不就可以更上一层楼了吗?
我认为锻炼身体有几种好处。第一,提高人们的身体素质,为“挑灯夜读”或为公司跑业务……打下坚实的“地基”,这样就不怕“地震”了!第二,只有坚持不懈地锻炼身体,才能够为生活,为工作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领导人在青少年时期在长沙读师范学校的时候,常“携百侣”游橘子洲,“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甚至在他晚年的时候,他还能游泳横渡长江。正是他持之以恒地锻炼身体,才为漫长而艰苦的革命生涯保证了健壮的体魄和旺盛的精力,最终指挥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第三,锻炼身体还能使你更有毅力,更有韧性,能练就不向困难、挫折低头的顽强不屈的品质。比如锻炼身体的时候,你在不断地挑战自己的极限,并一次又一次战胜它,那么以后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挫折,你也能像锻炼身体时一样从容面对并克服它。
短跑见证了你的勇猛,长跑见证了你的韧性,登山见证了你的坚强不屈……让我们锻炼好身体,走好人生第一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人生之路打下固若金汤的根基!为人生的美满与幸福打下厚实的基础吧!人生永不放弃,锻炼身体永不间断!让我们做生活的强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