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的读书笔记最新3
这个寒假,我看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丛书,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忠诚的流浪狗》。
这本书,讲了唐飞过生日,他舅舅送了他一辆超野平衡车。马小跳、毛超、唐飞、张达一起去骑超野平衡车。突然,一辆摩托车飞驰而来,撞伤了一只小狗之后逃跑了!马小跳四人连忙把小狗送到了医院。小狗的主人,马小跳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认为是马小跳他们撞伤了小狗,直到真相大白,所有人都为错怪马小跳他们而自责!
小狗叫金子,金子恢复健康以后,马小跳四人每天放学后就陪小狗玩足球,直到有一天,金子没有出现。四个小伙伴到处打听,原来,金子被主人抛弃了,送到了流浪狗收养站。
我觉得马小跳他们很善良,金子受伤了,不顾别人的误解,赶紧把金子送到医院,还拿出自己的零用钱和压岁钱,给金子治病。小狗的主人嫌弃它,马小跳四人每天早早起床,去给小狗送吃的。人与动物是朋友,我们应该关心小动物。我要学习马小跳他们善良的品质,在生活中,帮助我能帮助的人。
金子是一只忠诚的小狗,它有着持之以恒的品质!恢复健康后,它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大雪飘飘。它每天都到学校门口等马小跳他们。我要学习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这样才能做好自己想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