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的读书笔记最新2
暑假我读了《淘气包马小跳》的书,这本书很有趣。马小跳是书里的主角,因为他还没满一个月的时候就会跳了,所以叫他马小跳。他总是做些不该做的事情,非常调皮。马小跳上四年级了,他们班级里有“四大金刚”,其中一个就有他。他最喜欢和调皮的孩子一起玩,结果成绩越来越不好,经常是老师批评的对象。
有一次马小跳因为没有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被老师罚抄一百遍。他回家后在房间写了很久都没有出来,他的爸爸不懂为什么写那么久还没有写完呢?结果进去一看发现马小跳都睡着了,他的爸爸把马小跳抱到了床上,然后坐在桌前模仿马小跳的字迹帮他写作业。结果第二天一交给老师就被老师发现了,叫到学校狠狠的批评了他的爸爸一顿。还有一次更可笑,马小跳班级里有一个女生叫安琪儿,她的个子很矮。马小跳突发奇想,觉得给树浇水树可以长高,那给安琪儿浇水她一定也可以长高。泼了安琪儿的一身水,结果可想而知,回家被他的妈妈狠狠揍了一顿。
马小跳还有很多很多可笑的事情,我都想当一个和他一样的的人!不是因为他的调皮捣蛋,是因为他是一个有情有义,敢做敢为,对朋友赤胆忠心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