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的读书笔记最新5
寒假期间我读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中的一本书,书名叫《疯丫头杜真子》。这本书里讲了这样一个故事,马小跳表妹杜真子的父母出国了,所以杜真子需要在马小跳家里住一段时间,杜真子是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来的时候带来了一只会笑的猫,他们两个从一开始的经常吵架到马小跳怀念杜真子,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之间的矛盾与友情。
我有一对双胞胎弟弟妹妹,我特别喜欢他们,但是有的时候却会讨厌,就像马小跳和杜真子一样,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会经常吵架,不在一起的时候会彼此想念。后来发生了一件事以后我对他们改变了看法。有一次爸爸妈妈把他们送到了奶奶家,没过两天,两个小家伙因为想念我天天哭闹,甚至不吃东西,让奶奶无论如何把我叫过去。一个月以后我去找他们,他们两个紧紧地抱着我哭起来了。因为太想念他们,我也跟着弟弟妹妹一起哭。从此以后知道了弟弟妹妹是非常爱我的,平时的打闹都影响不到我们兄妹之间的感情。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家人或者朋友之间,无论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都要学会原谅和理解。因为我们的家人和朋友不开心的话,我们也会不会高兴,只要大家都开心,我们才能开开心心地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