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许多的课外书,其中有一本书另我有很深的感触,那本书就《淘气包马小跳》, 说话结巴的张达居然进了合唱团,还成了合唱团的领唱!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这一切主要缘与夏林果的一个梦:她梦见张达说话不结巴了。没想到,张达在洗澡的时候唱歌还真不结巴,要多动听有多动听!于是,夏林果把张达带到了少年宫合唱团的慕容老师的面前。刚从音乐学院毕业的慕容老师,一直梦想能组建一个出色的男童合唱团,马小跳他们身上难能可贵的团队精神,让他看到了闪闪的希望。
在放牛班合唱团里,在那群佼佼者的眼中,就应为张达说话结巴所以成了被嘲笑的对象。但是张达唱歌时却不结巴,而且还十分动听,慕容老师就选了张达做领唱,因为马小跳有团结的精神所以做了团长。
记得有一次,我和小伙伴在操场上踢足球,因为没有配合好,看到这里我真应该向马小跳他们学习那种团结有爱的精神。
回想起这本书,我不由得给张达点个赞。他为了实现夏林果和慕容老师的梦想每天不知要练习多少回,有时候就连训练他的慕容老师都觉得于心不忍,最后他终于完成了自己和大家的共同梦想:不再结巴了!为此,班级还把六一联欢会改成了“庆祝张达不结巴庆祝会”。而想到我自己呢,经常是遇到一点困难就要放弃,结果常常是一事无成,看着人家会这个会那个就羡慕不已,真是凡事都要坚持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坚持怎么会成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