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的读书笔记最新4
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图文并茂的书,是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其中的一本,叫《侦探小组在行动》。
这本书好词好句不断,内容十分精彩:马小跳班上有个叫黄菊的女孩,是一个农民工的孩子。在一个毛毛细雨的夜晚,黄菊的爸爸出车祸了,但是撞伤黄菊爸爸的司机却逃逸了。侠肝义胆的马小跳发誓要找到肇事司机,让他承担法律责任。他召集三个铁哥们:唐飞、毛超、张达一起成立了一个侦探小组,在侦查的过程中,有一个叫老杜的人热心地加入了他们,为黄菊的爸爸支付了全部的医药费,还千里迢迢地找回黄菊的妈妈,变成了黄菊一家的恩人。侦探小组终于破案了,找到了肇事司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是老杜!
读到这里,我的心情复杂起来,这个让人敬佩过、感恩过的老杜,会怎样结束这件事情呢?我怀着疑惑的心情读了下去……结局是美好的,老杜承认了自己就是肇事司机,并去警察局自首。
书读完了,我悬着的一颗心也放下了。静下心来想一想:人的一生,可能会做错这样那样的事情,做错了事不要紧,但一定要悬崖勒马,知道悔改,回到正确的道路上继续前进,就像老杜。我们也要像马小跳和他的伙伴一样,永远保持一颗正义,善良的心,懂得原谅和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