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年前,一位带着重重疑问的记者踏上了旅程,只身一人来到这个充满了疑团的地方,“红色中国”,这被铜墙铁壁所遮挡住的革命根据地,即将为他揭开神秘的革命精神。这个年轻的记者,就是埃德加·斯诺。
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斯诺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宣扬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共产主义精神。要知道,当时还没有一个外国记者远渡重洋的揭开红色中国的秘密,斯诺作为一个先驱者,坐上前往西安的慢车,会见了一位位革命的栋梁。
斯诺通过重重封锁,来到了周恩来的面前,他们都是那么的平易近人,在困难面前冷静思考。在充满硝烟的历史中,为了解放天下所有被压迫的人民而奋斗!带领着群众一步步迈向成功,晚霞的余晖映照着,微弱的火光,在草地上亮了起来。
在这些革命家的带领下,在同一个伟大目标的指引下,一个个无名英雄站了起来,他们性格各异,却又有着同一个伟大的目标,他们质朴无华,但战士们随部队爬雪山,过草地。在一次次的冲锋陷阵中,红军的英勇无畏,仿佛如一幅画卷展开在了我的眼前,草地上的每一颗红星,如希望散发出的光芒,渐渐模糊了,这红星指引着方向,这难道不就是历史中闪耀的光芒?在深黑的夜里,散发自己微弱的光……
回到当今,历史早已翻篇,英雄们仍在我们心中,重温了这段历史,我汲取到前进的动力,面对如今的困难,我们应响应时代的号召,在困难之时,献出自己微弱的火光,这,就是红军精神!
夕阳西下,似血般的晚霞染红了无边际的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