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读《红星照耀中国》心得感悟(精选
《红星照耀中国》是一部写真记事的报告文学,是美国作者埃德加。斯诺用美国人的形象描绘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部历史著作。从1928年中国革命陷入低潮时,埃德加。斯诺兼任特约通讯员。1931年经历了中国的九一八事变,目睹了淞沪战争和热河战争。1936年中国国内局势大转变的关键一年,他带着无数问题,从北平出发,经过西安,冒了生命危险,进入陕甘宁边区。他成了在红色区域进行采访的第一个西方新闻记者。
这本书人物刻画得非常真实,气势恢宏、学识渊博的温文尔雅、谈吐不凡的周恩来,健壮如虎、嫉恶如仇的贺龙,德高望重、老态龙钟的徐特立,信仰坚定、热情真诚的徐海东。作者描写红军领袖人物的个性,各有差异,各具特色,他们这些特色都是他们长期的革命生涯和传奇的战争经历有关。
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只要有一寸的土地没有在侵略者刺刀的下面,它就不能说是被征服。就算日本占领了一大部分中国一块有一万万,或者甚至二万万人口的地方,要打败我们还差得远呢!文章中这段文字多么有底气,多么有决心,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中国少先队员,我们必须努力学习,学习强国,成为一名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革命故事,一一列举,历历在目。红军在那么艰苦的条件和环境里到最后取得胜利,真的都是血的历史,的确来之不易,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眼前生活,还找什么借口不努力学习呢?近阶段香港暴_徒受美国蛊惑,殴打中国内地游客,焚烧警察,摘下国旗等一系列的恶劣行为,彻底激怒了国人。一群不知好歹,不知深浅的走狗,势必遭人唾弃,最终都会付出惨痛代价的。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这首气势磅礴的七律《长征》。让我产生了疑惑,不知道红军战士凭着怎样的毅力走过二万五千里漫漫征程的?读了《红星照耀中国》,让我明白的其中的苦楚。哪来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生活从来都不容易。
星移斗转,沧海桑田。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红星照耀中国,也将照耀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