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时不时传来消防车的警笛声,火灶现场大火慢慢变大,浓烟味臭的人晕倒,一刻也不能拖延,消防战士冲上火场……
这一切大部分因为马虎,经常火灾源于电器方面煤气方面等,我们如果想解决火灾问题,必须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火灾可能从小小细节形成。一次大火就因为一个小男孩在家烧水水开了他懒得去拔,好久后水壶炸开,插头起火,他一时惊慌,不及时拨打119也不求救,火烧大邻居发现报了警,火已经把一栋房烧着了。所以一定要注意,电很容易起火,不要用电过量,安全使用电很重要,另外,如果发生火灾,应该及时报警求救,过年了,烟花 爆竹经常放,但也要安全使用,购买安全的爆竹,如果不安全使用也会引发大火,一名小孩顽皮,在草丛的垃圾桶里扔了爆竹,因爆竹不安全,一个威力猛的炸开,垃圾桶着了火,大人都来灭火,不小心打 倒了垃圾桶,火引入草丛,越燃越大,把草坪烧了一块,火才烧尽,出了鞭炮还有打火机,打火石要在合理的场所使用,不能在易燃物品旁使用。我们身边的大火引起也有很多发生在厨房中,煤气漏气,寒假里,我的小区就有这样的案例,因为住宿的煤气漏气,瓦 斯升上天空,赶来了几辆消防车,消防队员灭火不能从下而上,从其他住宿而过,这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十多分钟后才通上水,瓦 斯气慢慢减少,居民瓦 斯中毒送进医院,像这样的火灾不知道一天能发生多少事,求救快才不会引起更大的火灾。
像这样的事件一天能发生许多次,消防队员也来不及,救火人命关天,少一点不必要的马虎,也能减少60%的概率,消防安全一定要记住,不要惊慌,及时报警,发生大火不要急于跳楼,捂住口鼻从安全出口逃出,或者等待求助,火灾来临,不靠近易燃物品。
安全消防,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