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
上午,袁老师走进教室,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我们学校要进行一次消防演练,要模拟火灾现场,这个现场就在我们教室外。我立刻紧张了起来,模拟火灾现场居然在我们教室外!会不会有危险呀?袁老师还说:这次演练,需要一名同学来充当被困人员,谁来?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袁老师环顾了一会儿,说:李佩佳,你来!李佩佳兴奋极了。看她的表情,一定很激动吧。
9:10分。我紧张地望着外面,突然发现一个红罐子摇晃一下,随着一声爆响,警笛声同时响起,起火啦!我和同学们赶紧用湿纸巾捂住口鼻,并猫着腰,迅速而有秩序地逃往楼下。紧张万分的我悄悄看了一眼上方,只见橙色的烟雾向我涌来,还伴随着不仅难闻,而且呛人的气味。我一刻也不敢耽搁地赶紧往下撤,终于,我们跑出了这栋大楼,吁,安全啦!接着我们看见消防员叔叔们扛着水枪往着火点上下方喷水降温,最终把李佩佳救出来了,都没有危险。
然后,消防员叔叔们还给我们演示了如何用灭火器灭火。
经过这次演练,我明白了,当火灾发生的时候,如果一味地拥挤、鲁莽逃生,那你将永远也逃不出去。相反,如果能沉着冷静,科学逃生,就一定能逃出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