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我们总是把消防安全挂在口中,但是,你真的做到了吗?消防安全虽然说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却很难。有许多人,因为没做到消防安全,而造成了惨重的代价。而我们织里就有几个这样的事例。
在四年前,我正在读一年级,就在我家附近的织里中路上发生了火灾。当时,我正准备去吃早餐,但是,当我看到在织里中路燃烧的熊熊大火时,便把吃早餐的事给忘得一干二净了。在我的再三请求下,妈妈终于答应我去看热闹了。不一会儿,消防员叔叔便到了。在半个多小时的救火行动中,火势终于小了下来。又过了一个多小时火终于停了,而被困在房子里的人也被救了出来。当我看了这场救火行动后,我想:如果我们没有做到消防安全的话,不仅麻烦了消防员叔叔,还害了自己。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消防安全的工作。
其实,镇长为了我们的安全,还特地派了一些人来检查我们的消防工作。但是,有一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只是在他们检查的时候做好消防工作。这是很不应该的。
消防安全是什么?消防安全是不在房间里抽烟,是不玩火,不乱接电,等等。而这些你们做过吗?不要只把消防安全挂在口中,而要去做。光说不练假把式,光练不说真把式。
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做到消防安全,那么,我们的家园将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