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为了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使每一位同学都树立起消防意识,掌握好消防知识,并具备自救的能力。我校在今天下午,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讲座。
火,时刻存在于我们生活中。人们常常要用到火,比如:在野炊时,做饭做菜时……但是火在为人类作出贡献时,也给我们造成了灾难!
2003年11月24日,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一学生楼失火。这场大火是俄罗斯十年来最严重的一场火灾。消防局出动了50辆消防车,30辆救护车。直到凌晨5:45分,大火才被扑灭。经调查,失火原因是电线短路。这场火灾造成41名学生被烧死,100多人受伤。1998年1月22日,在济南某医院实习的10名学生,因用电炉不慎起火,烧死5人。这一个个血的教训使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火灾给我们带来的伤害是不可计数的!
火灾真是时刻都存在我们生活当中,一点小小的火星也许一不小心就会酿成火灾。所以,作为小学生,我们要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火灾发生后一些自救的方法,预防火灾的发生,1995年10月20日,我国正式发行了《消防安全20条》,它全面介绍了消防的知识,让我们共同来学习它、运用它,共同珍爱自己的生命,共享明天升起的那一轮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