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挺身而出的“你”
日前,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讲述平凡的故事、再现感人的画面,戳中无数人的泪点,让人从中备受启发、汲取力量。
向榜样学习,也要向榜样致敬。在我看来,榜样不是具体的某个人、某几个人,而是特定时期的某群人。“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致敬挺身而出的“你”,永葆初心、始终坚守;致敬挺身而出的“你”,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倘若没有挺身而出的“你”,就没有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阶段性成果与胜利,就没有此刻的备受鼓舞。
致敬挺身而出的“你”,是感谢,更是钦佩。感谢你的白衣执甲、冲锋在前,感谢你的一线坚守、温暖人心,感谢你的风雨无阻、无私奉献。向挺身而出的“你”学习,学习境界,更学习精神,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中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