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我们要向“榜样英雄们”致敬和学习,长大后,我们要报效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这是一个特别的春节,就因为有了新型冠状病毒,好看的舞狮表演没了,和朋友的聚餐也没了,而这些都不算什么,我们的白衣天使就因为要给别人治病,都不能回家过春节。
我从电视的新闻里看到,八十四岁的钟南山爷爷,不顾自己的个人安危,率领他的团队奋战在抗疫战场的第一线。还有奔赴武汉疫区的全国各地的医生、护士和解放军医疗队,他们夜以继日,救治了一批又一批肺炎患者。为了节省防护服,他们一天八个小时不吃不喝,就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甚至有的还用上了尿不湿。当他们走出病房,摘下口罩和护目镜时,满脸的印痕,有的脸都被护目镜磨破了。每当想到这些,我都特别感动,他们才是这个社会最勇敢的人,我不能为他们做些什么,我能做的就是不出门,不乱跑,勤洗手。
我长大以后也要当一个白衣天使,向他们学习,因为他们救了很多人,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中国加油,白衣天使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