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英雄】
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我更加敬佩“抗疫榜样们”,也感谢每位榜样英雄们的付出。
2020年的春节,我们也和大家一样都待在家里不敢出门,唯恐被病毒感染了。可有一群可敬的“逆行者”,他们在这个危难时刻勇敢地站出来,与病毒作战,从死神手里抢人,他们就是2020年最可爱的“白衣天使”!
高龄的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都赶到武汉第一线参加战“疫”,他们同武汉及全国各地支援的医护人员一起冒着生命危险,冲锋在前线,不眠不休。直播画面中,白衣天使们为了穿防护服,把头发都剪了,12个小时都戴着口罩,脸上出现了深深的勒痕。但是,就是这憔悴的脸让我很感动,所谓医者仁心,她们宁愿让自己受累,也要照顾好病人,让病人痊愈,他们是最美的英雄。
“新冠”的阴霾已渐渐散去,但是我们不会忘记:正是有这么多的医护人员,不怕牺牲,勇敢前行,才为我们撑起这一片蔚蓝的“天”。